恭喜你捕获一只阿坑 y( ˙ᴗ. )
用好吃的、铁罐和圣晶石喂养它就能长大啦。

关于

【超恺】樱桃酒。

那为什么还要走呢?

因为生命应该用来体验和发现,到死之前,我们都是需要发育的孩子。

因为疼痛总比苍白好,总比遗憾好,总比无病呻吟的平淡是真的要好得多的多。

因为对年轻人而言,没有比认认真真去"犯错"更酷更有意义的事情了。

喂,若你还年轻,若身旁这个世界不是你想要的,你敢不敢沸腾一下血液,可不可以绑紧鞋带重新上路。
敢不敢勇敢一点儿面对自己,去寻觅那些能让自己内心强大的力量?

——大冰

1.

超其实也没仔细想过,为什么会走上现在这条没个安定的路。

怎么说也是传媒毕业的好吗!我!怎么说也是从小到大的学霸诶!姓邓单字一超,打小人称江湖小学霸,怎么偏没有仰天大笑出门去,捧着金碗等饭来?

"哎,这你就不懂喽…"超这时候往往咬着酒瓶,一脸我已归皈入化尔等莫要窥探的高深莫测"人有的时候吧,就该过一过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"他说,一张帅脸在醉劲儿里晃悠"就是说…哎、哎,也解释不明白,我给你唱首歌吧!"

小酒吧里的客人就笑他,这是语文没学好。超正摆弄着吉他也笑起来,胡说,学霸怎么会语文不好的。

邓超于江湖厮混许久,钱不加身有时候还衣不蔽体,但凭着人格魅力和老大不小还整天身体力行的行侠仗义,老友至交倒是赚来不少。且有句老话叫什么来着…不是一家人,不进一家门嘛,好些同行的流浪歌手就也捧着吉他随着唱和,于是远来的客人也都呛着酒乐呵呵的了。炭火、民谣、樱桃酒,认识的不认识的也就跟着大半夜的乐此不疲。

然后,属超最开心。本来酒量不大,高兴起来还偏要喝,喝大了还偏要上桌子。这么着,脚踩半张桌子抱手作辑,高声,兄弟们今天我邓超请客,别管打哪儿来的各位喝着开心就行!

"这个时候的超哥特有领袖才能!"目击邓超耍酒疯全过程的AngelaBaby口述"特别man~要不是平常停不下来的逗比,小姑娘还不是一把一把的"

谁说的呢。逗比也可以是自在些的男神嘛

这时超低头笑着,看得出向来受疼爱的吉他正偎着他的挽起袖口的白衬衫,轻轻地支吾。南方的阳光打进来,将人修成一个金色的剪影。

他就这样地烙印在郑恺的虹膜里。亮得睁不开眼睛

满屋子樱桃酒的气味,闻着就醉了。嘿 真不是盖的呢

2.

超一抬头,这个不过二十的少年风驰电掣地杀进他常驻的酒吧,像给踩了小脚趾的幼年猫科动物那样气息颠簸又拼命在维持凶狠。他边大喘气边放开了嗓子,风风火火地喊,服务员!来酒!有多少…拿多少…!呜。

噫,怎么到后头还蛮委屈了?

打哪儿来的熊孩子,邓超乐,搁下吉他去充了回服务员。

"兄弟,喏"超给他看看时间"现在可是大中午…宿醉也得个挑时候吧?你爸妈知道吗"

"滚蛋…!"也不知道给那句戳着了,一张面瘫脸的少年激动起来:"上你的酒!你是怕我没钱啊?…给你、都给你!"一巴掌桌子,先抖搂掉钱包里的几片红,又拎起书包倒出大本大本的教科书练习册,成摞的卷子

"你都拿去,我不要了。"少年两眼决断,苍凉而无比中二地一勾唇角,本来就红得跟俩小灯泡一样的眼圈好像又提高了瓦数。

……

喂!怎么整得像我哪里欺负你喽这位小少爷。

"好好…我请你行吗?"

于是超真的就蛮无奈地看这个年纪不大的孩子,一碗接一碗地喝他的樱桃酒。暴殄天物啊啧啧啧…喝急了还呛,掉眼泪地呛,像是前世经历了什么大悲苦,赶来灌碗孟婆汤闭眼超脱。

情感波折?时运不济?瘦身失败?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…超背起吉他离开时胡思乱想。等等…别管这闲事儿,邓超,你都请人喝酒了不是?

碎碎念着跨出门槛儿走两步。

又折了回来。

"…兄弟,有什么未遂的心愿吗?"

少年一怔,抬头看着他。

"…我只想去远处看看。"

"看打扮你不像这镇子的人。还嫌不够偏远?"

"不。要更远的地方。"

"……"邓超无语,伸长手一指身后中国地图"得嘞,您看这儿怎么样。"

"……。行,现在就走吧。"

说罢少年放下酒碗,已经开始打点行装。

邓超回过头,那手指头随便一放,正落在珠峰上。

……

…干。

…成!那就走呗?

Tbc.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从惊蛰一路到芒种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